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库克谈中国市场:iPhone X是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2018-05-02 08:11:18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数码编辑:安然

  苹果公司今日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11.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8.96亿美元;净利润为138.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29亿美元增长25%。

  尽管营收略微不及预期,但细看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30.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26亿美元增长21%。

  对苹果来说,这已经是一份不错的答卷。在财报电话会上,库克提到iPhone X这款产品在中国的的表现,他说,“iPhone X是中国上季度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另外,关于中国市场,他谈到了更多细节:

  我们创造了新的上半年营收记录,会继续在那进行巨大投入。我们的目标是随着时间变化的,从零售到其他所有不同的项目。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人将进入中产阶级,就像我们在其他国家看到的那样。

  我仍认为中国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国家,这有很多的市场机会。 我们在中国拥有近200万名App开发者,为iOS和App Store编写应用。 他们做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性和创造性的工作。我们不仅将中国视为一个市场……… (即便)在市场方面,我之前提到的iPhone X是上个季度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在90天的时间里,会发生很多不同的事情,但我个人对中国的看法是,它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当然,我们的计划要远远大于90天,并且对那里的机会和环境感到非常乐观。Mac也在那获得了市场份额,智能手表在那也有提升,服务业务做得非常好。这种几种催化剂一同作用。我对我们在本季度能够展示的结果非常满意。

  另外,在谈及中美贸易战问题时,库克并未谈论太多,仅提到:“我坚信两国能够双赢并共同发展。”

  特朗普曾经威胁发布新一轮1000亿美元的加征关税清单,可能瞄准手机、电脑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国此前已针对最初的500亿美元清单进行报复。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发展,显然也会损害苹果的业务。这位喜爱中国、又在美国科技企业中地位特殊的CEO在其中作用微妙。

  此前曾有报道说,在最近的中美贸易争端中,库克一直呼吁双方冷静,还曾私下前往椭圆办公室与特朗普会谈。(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