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平板电脑趋向轻量化、大屏幕

2018-07-19 08:38:42已围观次来源:广州日报编辑:夏雪

  平板电脑最近几年整体市场销量有些疲软。然而,随着厂商的不断调整和技术升级,最近它们似乎找到了合适的场景。记者发现,最近出现在市场上的平板电脑新品,无论是从外形、硬件核心、体积,亦或书写、连接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特征。

  自从平板电脑设备瞄准教育市场后,科技厂商们便发力“试水”,欲挖掘更多的可能性。随着谷歌平板、iPad高调指向教育市场后,其竞争对手的Surface也终于出手了。据了解,全新一代的Surface Go采用了10英寸的屏幕,机身重量约为500克,机身厚度为8.3毫米。相较之下,新iPad的重量与体积稍微胜一筹。

  为了迎合教育市场,上半年推出市场的平板电脑都主打性价比,并配备了触控笔,支持书写功能。如今众多平板设备除了基本的触控屏外,触控笔成为另一种标配,因为这种交互方式更近似于传统的课堂上的书写、笔记、写注解等,让数字化教学应用具备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外,目前一些针对教育市场的平板,是采用两种屏幕二合一,例如一面是液晶屏、一面是电子墨水屏,液晶屏方便网页、教育、益智游戏使用,而电子墨水屏方便手写输入,以及长时间的阅读。不过,目前这类型的平板设备主要是作为整套互联网教育方案的硬件设备之一。 大尺寸办公平板支持双触控技术  除了教育领域,办公市场亦是平板设备专注的领域。目前一些大尺寸的to B端的平板设备已出现在市场上,它们不仅支持大尺寸,达到55英寸、65英寸,甚至75英寸,而且支持触控,就是用手指或用触控笔都能直接在上面写写画画。

  除了硬件提升外,现在一些办公平板设备可实现多屏互动。大型的平板设备可与电脑、平板以及手机端连接传屏,而且可同时在一个屏幕上设置四台设备分屏显示,方便对比展示。同时,屏幕还配合智能识别的技术,可以支持图形识别以及表格插入。记者 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