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8月处理器性能排名:英特尔游戏性能好 AMD多核占优

2018-08-02 08:54:58已围观次来源:超能网编辑:安然

  2018年了,许多玩家在装机时还会陷入如何选处理器的的纠结中,超能网有个处理器天梯榜大家可以参考下。现在AMD、英特尔处理器的主力分别是锐龙二代、八代酷睿,主要是Core i7-8700K、Ryzen 7 2700X等等,这些处理器排名如何呢?这里有个处理器游戏性能、应用性能排行榜,总体来说英特尔的处理器游戏性能更好,AMD处理器多线程性能占优。

  德国PCGH网站日前更新了8月份的处理器性能排行榜,他们选择了AMD、英特尔双方共计13款处理器,主要就是八代酷睿及锐龙二代,对比了这些处理器的游戏性能、应用性能,然后按照性能做了排行,先来看看处理器的游戏性能。

  在游戏性能上,睿频速度可达5GHz的Cor出i7-80806K排名第一,睿频4.7GHz的Core i7-8700K排名第二,双方的性能差距只有0.8%。第三位的就是Core i5-8600K了,上代的Core i7-7700K也拿下了第四名,反正在游戏性能上,英特尔的处理器目前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AMD这边排名最高的也就是锐龙7 2700X了,不过性能相对Core i7-8086K只有83%,考虑到AMD的锐龙2代处理器在频率上还是无法跟英特尔抗衡,游戏性能上的差距暂时是没法追了。

  在应用性能上,PCGH测试的应用主要是7-Zip、Cinbench R15、HEVC转码、Lightroom及Premiere Pro CC等等。在这方面,线程更多的AMD处理器更有优势,16核32线程的Threadripper 1950X遥遥领先其他处理器,第二位则是8核16线程的Core i7-7820X,第三就是锐龙7 2700X处理器了。

  总之,在应用性能上,AMD处理器凭借多核优势扳回了面子,不过相比英特尔处理器在游戏上全面领先的优势,AMD的多核优势并不是太明显,特别是不考虑1950X及7820X这样的顶级处理器之后。

  如果是游戏+应用(PCGH的加权是游戏性能占60%,应用性能占40%)的综合性能,Core i7-8086K还是第一,Core i7-8700K位列第二,第三就是TR 1950X了,第四是Core i7-7820X,第五则是锐龙7 2700X处理器。

  PCGH的这个处理器排行榜考虑的只是性能,价格因素没算进去,个人的具体选择还是要综合考虑性能、预算、需求等多方面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