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Mate 20 Pro手机有望支持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2018-08-08 18:27:3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天一编辑:白依依

  之前有传华为Mate 20全系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标配徕卡三摄。现在最新消息,华为Mate 20 Pro手机有望支持屏下指纹识别,采用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方案。

  据消息了解,近两年vivo掀起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三代,改进了识别精准能力,主要采用的是光学方案。去年华为发布了Mate RS保时捷机型,支持屏幕指纹识别,并且保留了后置式指纹识别。据外媒BGR消息,华为下代旗舰Mate 20 Pro将会配备基于高通第二代超声波识别技术的屏幕指纹,之前也有固件发现Mate 20 Pro支持屏幕指纹的痕迹。

  根据高通官方资料来看,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支持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可以完成水下操作(水下识别指纹),另外常见的湿手操作、油污操作更不再话下。新增活体检测(心跳检测以及血液流动检测),让指纹识别更可靠。也有可能采用与荣耀10相同的方案,终端指纹识别软件Precise BioMatch™ Mobile,集成于高通的玻璃指纹传感器内。

  综合供应链消息整理,华为Mate 20采用6.3英寸AMOLED 显示屏,首发麒麟980处理器,内置6GB运存+128GB存储组合;华为Mate 20全系配备徕卡三摄,配备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三摄组合;华为Mate 20 Pro配备4000万像素+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三摄组合,主摄仍采用与华为P20相同的索尼IMX380和IMX600方案,只不过在副摄、长焦镜头采用全新的CMOS和镜头模组。内置扩容至42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无线充电,可能首发运行基于Android 9.0优化的操作系统。

  最后,华为Mate 20 Pro真采用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的话,相比以往的光学指纹识别方案,超声波指纹识别理论上是一种不错的技术,甚至在潮湿水滴等异常情况下的识别能力比光学要好。具体真相只能等待后续曝光揭晓,拭目以待。(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