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三星雄霸上半年印度高端手机市场 一加第二

2018-08-18 11:11:3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白依依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消息,周五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三星今年上半年主导了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市场份额接近一半。

  根据CyberMedia Research(CMR)发布的印度“手机评论”报告,今年上半年,三星以48%的份额领先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覆盖价格3万卢比(2942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产品)。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一加,市场份额为25%。苹果以22%的份额排名第三。

  CMR行业情报集团负责人普拉布·拉姆(Prabhu Ram)表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受到热衷科技的千禧一代的推动。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将继续大幅增长。三星的旗舰产品S9帮助该公司在这个市场获得了最大的份额。”

  换句话说,在2018年上半年印度发货的高端智能手机中,每两部就有一部来自三星。

  拉姆还表示:“一加6的成功可以追溯到聪明的品牌策略:基于有竞争力的定价包装出最好的配置,促成了低于3万卢比、新的‘廉价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兴起。”

  2018年上半年,一加还推出了“一加体验店”,计划全面拥抱线下,作为对线上渠道的补充。

  由于关税上调导致定价面临挑战,苹果iPhone的需求出现下降。

  CMR行业情报集团首席分析师纳林德·库马尔(Narinder Kumar)表示:“苹果正在为至关重要的2018年下半年重新制定印度战略,在印度建设新的零售伙伴关系,开设自主门店,并对服务进行大幅调整,推出专注印度市场的应用和服务,包括更新版的苹果地图。”

  由于三星与电信运营商和电商平台之间的合作,以及开展了积极的推广活动,包括极具吸引力的购物返现优惠,印度消费者对三星产品的需求持续高涨。这是三星今年上半年在这个市场领先的重要原因。

  拉姆表示:“未来,新的‘廉价高端’市场将会看到更多公司积极参与竞争,相关公司包括华硕、华为、vivo、OPPO,以及可能的新进入者,例如来自小米的POCO品牌。这些公司将对市场领先者,如三星、苹果和一加发起挑战。”(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