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问世十年的MacBook Air终于要用上视网膜屏了

2018-08-22 08:55:46已围观次来源:雷锋网编辑:夏雪

  2008 年2 月19日,乔布斯从一个牛皮信封里取出来一台名为 MacBook Air 笔记本电脑,这款搭载 13.3 寸 LED 屏幕的笔记本最薄处仅 4mm,绝对是当时世界上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此后十年间,MacBook Air 数度更新;其中最近一次的配置更新出现在 2017 年,内存改为 8GB 起,处理器频率略有提升。

  但是MacBook Air在屏幕分辨率上却停滞不前,分辨率一直是1440x900,而MacBook Pro 系列则从 2012年就用上了 Retina 屏幕。

  不过,根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今年苹果公司可能会推出一款相对廉价的 MacBook Air 新产品,它将在外观上会与现有的 MacBook Air 相类似,不过屏幕的边框会更窄,屏幕尺寸会保留在 13 英寸左右;同时,它将会搭载一块更高分辨率的屏幕,也就是所谓的 Retina 屏幕。

  然而,关于这款传闻中的 MacBook Air 是否会像最新款的 MacBook Pro 那样用上 Type-C 接口,目前还没有任何定论。

  雷锋网了解到,在目前的 MacBook 产品体系中,已经有 MacBook Pro、MacBook Air 和 MacBook 三条产品线。其中最新的 MacBook 这条线诞生于 2015 年,它采用 12 英寸 Retina 屏幕,采用 Type-C 接口,售价 1300 美元起; 而 MacBook Air 的起售价为 1000 美元,成为整个 MacBook 产品体系的入门之作——它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没有用上 Retina 屏幕的 MacBook 在售产品。

  彭博社表示,这一次的新款 MacBook Air 将会聚焦于价格敏感群体,以及一些学生用户群体;这意味着它的价格不会很高。

  当彭博社向苹果公司发言人 Bill Evan 求证时,对方拒绝给出回应。

  另外,彭博社还表示,除了 MacBook Air,苹果还打算对 Mac Mini 进行更新——这个产品线最近的一次更新是在 2014 年 10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