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GoPro发布新机,新的防抖模式能让你直接扔掉云台

2018-09-21 09:04:23已围观次来源:爱范儿编辑:夏雪

  每年的 GoPro 大会,都是运动相机粉丝们期待的一场大型活动。而每年 GoPro 大会的重点还是 GoPro 新品的发布。

  去年有作为核心产品的 GoPro HERO6 Black 和定位在影视需求即便的 GoPro Fusion,今年则有最新的 GoPro HERO7 系列。

  对,GoPro HERO7 并不是一款相机,而是一个集合三台新机 GoPro HERO7 Black、GoPro HERO7 Sliver 和 GoPro HERO7 White 的系列,分别三个不同的价位。

  北京时间 2018 年 9 月20 日晚上,运动相机品牌 GoPro 正式发布了 GoPro HERO7 系列运动相机,这个系列包括了:

  GoPro HERO7 Black,售价为 3398 元人民币

  GoPro HERO7 Silver,售价为 2598 元人民币

  GoPro HERO7 White,售价为 1498 元人民币

  和之前预测的一样,这三款 GoPro HERO7 用上了设计相近的新机身,这个机身跟过去的 GoPro HERO6 和 GoPro HERO5 有些相似,都是在机身上加入防滑胶包裹,让机身来得更加耐用。三款新机均具备 10 米裸机防水能力,这个应该是 HERO5 之后带下来的传统。

  三款新机的机身正面均有一盏提升拍摄的小型 LED 等,背部有一盏相同功能的放在屏幕边框上。三台机都用上了触摸屏,并支持语音操作,所以你也能看到,三款 GoPro HERO7 身上其实都没有太多实体按键,做多就只是保留了录制键在上方。

  毕竟,不管是开关机还是视频拍摄、照片拍摄,GoPro 自 GoPro HERO5 开始其实就可以用语音来控制了,再配合触屏交互,整个操作门槛都降到好低,只要你不是普通话、英文特别不准的话,都没有太大问题。

  GoPro HERO7 的机身接口、卡槽都保留在机身左侧,而且都有密封防水盖保护,机身标志性的 HERO7 Logo 也放在了机身左侧上方。

  这一代 GoPro HERO 附带了 USB Type-C 接口和单 micro SD 卡槽。对于 GoPro HERO7 Black 和 Silver 来说,即便要求 4K 录制,一般的 Class 10 UHS-i 储存卡其实已经足够了,跟需要拍摄 360° 视频的 GoPro Fusion 不太一样,这里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了。

  不管是之前还是文章开头已经说了,三款 GoPro HERO7 其实代表着不同的定位,所以三款相机在配置上会有些差异。带着 GoPro 经典颜色标记的 GoPro HERO7 Black 依旧放在旗舰的位置,它的配置优势是机身开始的。

  首先,GoPro HERO7 Black 的正面跟之前的 GoPro HERO5 Black、GoPro HERO6 Black 一样,多了一块用来显示拍摄参数的小屏幕。这块屏幕会告诉用现时的拍摄模式、规格、储存空间以及一个小小的电池图标告诉你大概的电池状况。

  鉴于 GoPro 用的是超广角镜头,用户在拍摄时(一般是自拍时)都不会像其他相机那样离得这么远,这块屏幕能够用最快的方式告诉用户实时拍摄状态,其实也是可以的。感觉,就像相机的肩屏差不多。

  然后,这次推出的新功能,基本上都由 GoPro HERO7 Black 独占。

  在这个模式下,HyperSmooth 能够为拍摄提供‘云台级’的稳定性。从官方提供的样张可以看到,即便在颠簸的路面上,HyperSmooth 拍出来的视频还能够保持稳定,这放在之前的电子防抖模式下是很难实现的,由此可见这次 GoPro HERO7 还是有明显的提升幅度。

  而且对于视频拍摄的用户来说,稳定是重要指标,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会选用自动云台。但手持自动云台在切换机位时或多或少会先一些不便,把相机拆下来又很麻烦。

  在此看来,通过电子防抖提升到‘云台级别’就是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哪怕要多实现一些画面裁切,也是可以理解的。之前 Insta360 已经在他们的 One 上实现了相类似的功能,这次终于轮到 GoPro 跟进了。

  除了 HyperSmooth,GoPro HERO7 Black 还多了一个叫‘SuperPhoto’的拍照模式。

  在这个模式下,用户面对较大光比的环境中也能能够拍出宽容度更高的照片,而色彩、反差等图片要素都由 GoPro HERO7 Black 自己处理好,用户直接就可以获取一张观感更好的照片。少了后期操作对于追求方便的人来说,这还是一个不错的新功能。

  GoPro HERO7 Black 可以与手机进行无线连接,并进行实时视频互传,用户可以在用 GoPro HERO7 Black 进行 Facebook 直播,这个功能在国内也支持映客、B 站、虎牙等平台,直播完的视频也会保存在 GoPro HERO7 Black 的 SD 卡内,方便用户再作进一步的处理和使用。

  这些,都是搭载了 GP1 图像处理器的 GoPro HERO7 Black 上拥有的新功能。

  这里可以知道的是,GP1 图像处理器其实还有很大的空间,之前 GoPro 加入 1080P 240p 慢动作拍摄也只是一个开始,这次的 SuperPhoto 机内处理以及 HyperSmooth 超级防抖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从这两次试验的结果中还是能知道 GP1 有着较大的潜能。

  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功能进入到 GoPro 上,又或者让 GP1 去搭配更大尺寸的传感器,也是可能的事。

  刚刚也说了,这些是搭载了 GP1 处理器的‘旗舰福利’,GoPro HERO7 Silver 和 GoPro HERO7 White 用的也不是 GP1 ,所以不管在功能上和 GoPro HERO7 Black 对比,会有些不一样,具体的话大概有这几点:

  视频录制 :Black 最高支持 4K 60p,Silver 最高是 4K 30p,而 White 是 1080P 60p

  慢动作拍摄:Black 是 8 倍慢动作,Silver 和 White 是 2 倍

  WDR 照片:Black 支持 HDR 拍摄模式、Silver 支持 WDR,White 不支持

  SuperPhoto、HyperSmooth、视频直播都是 Black 独有,Silver、White 不支持

  ……

  从这个配置差异表以及售价就可以知道,这次 GoPro 更新的目前除 Fusion 以外的所有产品。

  新款的 GoPro HERO7 Black 对应的,还是之前放在旗舰 GoPro 定位上的 GoPro HERO6 Black;Silver 对应的则是 GoPro HERO5 Black,接替上一代‘次旗舰’或者是‘中端’的位置;至于新发布的 White 则是顶替今年年初的 GoPro HERO,继续稳守在‘入门级’这个岗位上。

  所有定位由新产品取代,老产品淘汰。这个时候,或者 GoPro 是希望用整个系列的更新来维持所有产品更新周期的问题。

  对他们来说,让高定位的老产品下放到低定位上,让新旗舰直接坐在原有位置上这种做法会带来更大的压力。这样会不断地压缩新品的升级空间,研发压力也会比现在这种做法大不少。

  而且定价越来越高的模式也不适合现在的 GoPro,用更贴地售价来吸引用户是 GoPro 现阶段更应该做的。所以你也能看到,GoPro HERO7 Black 的起售价其实也是比 HERO6 Black 要低的。

  但不管怎么说,这次的 GoPro HERO7 Black 更新幅度还是值得肯定的。HyperSmooth 的加入放宽 GoPro 把玩的限制和门槛,对于想玩运动相机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