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初代电脑Apple-1拍出37.5万美元高价 未创新高

2018-09-27 16:02:5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周周

  据国外媒体报道,波士顿RR拍卖公司本周拍卖了一台初代苹果电脑Apple-1,最终拍价为37.5万美元。

  这台电脑是苹果1976-1977年成立之初,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硅谷的一间车库里生产的175台电脑的其中一部。

  上世纪70年代,加州山景城的Byte Shop电脑商店曾出售这款电脑,最初售价为666.66美元。

  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最初的Apple-1设计是一个光秃秃的电路板,作为一个工具包出售,并由电子爱好者完成,但是由保罗·特雷尔的Byte Shop公司同意购买50台,前提是它们完全组装好,不需要买家焊接。

  据RR拍卖公司称,本周售出的这台Apple-1在6月份恢复了原有的运行状态,其中包括Apple-1电路板、盒式磁带接口、键盘和其他设备。

  然而,它的售价远未创历史新高,另一台Apple-1电脑在2014年的售价为90.5万美元。(编译/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