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未来手机与电脑关系将更紧密

2018-10-10 08:50:4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日报编辑:白依依

  近日,微软公司在美国纽约举行新品发布会。会上微软发布了新一代的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Surface Studio 2,还包括微软历史上首款智能无线耳机Surface Headphones。同时,微软正式发布了2018 Windows 10更新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现在通过Windows时间线等功能,用户可跨设备实现复制、粘贴操作,还可通过Your Phone来实现电脑桌面端和手机设备的连接。

  点评:作为今年微软最重要的发布会之一,这次发布会的内容份量十足。微软不但一次性更新了整个Surface产品线,同时也带来了包括 Windows、Office在内软件和服务端的新消息。移动互联网兴起后,都是手机在抢夺电脑的时间,而微软通过Windows时间线和Your Phone等软件试图打通移动端和桌面端的界限,让用户再次回到桌面端。同样的工作,苹果也在做。前不久正式上线的苹果新一代电脑操作系统macOS Mojave也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可见,未来手机和电脑的关系将越来越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