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针对开发者 三星手机即将获得完整的Linux发行版支持

2018-11-13 10:02:04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白依依

  去年三星推出了DeX模式,只要购买指定手机底座,就可以将手机链接到屏幕上并进入桌面模式。

  之前的DeX桌面模式依然是传统的Android桌面,定制UI,可以处理一些轻办公工作,但也仅限于此。

  今年,DeX功能获得了改进,无需底座,只需一根视频线,就可以连接手机进入DeX模式。不仅如此,更令人激动的改进马上就来了。

  上周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宣布DeX即将获得完整的Linux支持!

  具体来说,三星推出了一个测试版APP(目前只有Galaxy Note 9与Tab S4可以使用),在进入DeX模式后,该APP会引导用户下载完整的Linux系统,这里三星与乌班图合作,用户将获得乌班图发行版。

  毫无疑问,内置Linux系统是一个针对开发人员的功能,不过无论如何完整的桌面系统依然要比Android桌面更具生产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首个内置完整Linux乌班图发行版的手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