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数据报告:华为小米提振市场 下一波热潮是5G+折叠屏

2018-12-04 08:58:1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数码编辑:白依依

  12月4日上午消息,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与2017年第三季度相比,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4%,中国手机厂商三星和小米扮演了提振市场的角色;下一波手机消费热潮将在2020年到来。

  华为小米提振市场

  尽管三星仍然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老大,但其近3.5%的下滑表明,华为和小米等品牌已经变得具有威胁性。

  报告显示,如果除去华为和小米,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下降5.2%。Gartner研究主管Anshual Gupta认为:“在低价产品、拍照功能和高质量屏幕的引领下,中国手机制造商在2018年第三季度提振了新兴市场的销售。”

  外媒9to5Google提到,在几乎所有人的高端智能手机清单上,华为近期新品Mate 20 Pro几乎都符合要求。并且与谷歌、苹果和三星的最新产品相比,华为提供的高端功能要便宜几百美元。

  苹果在2018年第三季度售出了4500多万部智能手机,与2017第三季度的数据相当,他们今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增加了约30万部(苹果官方数据为4689万部iPhone)。不过,三星的发货量下降了约1200万部。

  另外,Gartner这份报告还提到了一些有趣细节,例如在中国iPhone XS Max的销量大于XS,因为消费者更喜欢大屏幕的智能手机。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华为是大中华区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并在欧洲市场中排名前三的原因。

  下一波靠5G和折叠屏

  Gartner预计下一波大规模智能手机消费热潮将在2020年到来,届时5G和可折叠智能手机等未来技术将进入市场。

  Gartner预计,2020年全年将售出6500万部5G智能手机,而苹果预计至少要到那一年才会发布一款5G手机。很明显,5G将为该行业带来极其丰厚的利润。他们认为,在开始阶段,可折叠的5G设备不仅昂贵,而且用户将被迫在某些功能上做出取舍,但对这类未来技术的将推动销售进入一个新时代。

  (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