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维珍银河完成最长距离火箭飞行 下一步剑指太空旅行

2018-12-14 09:48:4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张苗馨

  维珍银河周四完成了其距离最长的火箭飞行,距离首次太空旅行又近了一步。

  此次驾驶维珍银河Unity宇宙飞船的两名飞行员也成为了该公司的首批宇航员。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亲自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你们很多人都知道太空旅行对我有多么重要。自从我儿时看到登月画面时,我就怀着好奇仰望天空。”布兰森在飞行完成后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我对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将掀开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维珍银河表示,此次试飞高度达到海拔51.4英里(约合83公里)。美国军方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认为,飞行高度超过80公里就应该归入宇航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在周四宣布,此次试飞的两名飞行员将会获得商业宇航员称号。

  此次飞行在美国加州的莫哈维航空航天港进行。Unity飞船由母船Eve负责推送,在达到4万英尺的海拔高度后被释放出来。两名宇航员随后驾驶这艘宇宙飞船加速,以2.9马赫的速度飞向太空边缘。

  在完成一次缓慢的微重力后空翻后,Unity返回莫哈维。这是该公司第四次利用火箭动力完成的试飞。

  Unity是The Spaceship Company开发的飞船名称,后者也由布兰森所有。这枚火箭设计的官方名称是SpaceShipTwo(SS2)。

  Unity此次还载有4个NASA资助的有效荷载,该机构希望借此“收集重要数据,以便完善未来任务中使用的技术。”(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