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为防范"手机低头族"出交通事故 韩开发行人警示系统

2019-03-20 11:39:2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野子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城市一山为了防范交通事故,在十字路口架设闪烁灯号及雷射光束,借以提醒“智能手机低头族”(smartphone zombies)抬头看路,同时让驾驶人放慢速度。

  设计这套系统的起因在于行人紧盯着手机非常容易造成事故,而韩国道路事故伤亡比率在发达国家当中居于高位。韩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居世界之冠。

  韩国建设技术研究院认为,在斑马线上装设闪灯系统可以同时对行人及驾驶人发出警示。

  除了在人行道上装设红、黄、蓝LED(发光二极体)灯具之外,“手机低头族”还会收到从电线杆上发出的雷射警示光束,在即将跨越路口时手机的APP也会发出警讯。

  虽然目前这套手机低头族警示系统只安装在首尔东北方卫星城市一山,但韩国建设技术研究院表示,这套系统预计将推广至韩国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