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想首款国产定位SOC新机Z6青春版官宣

2019-05-15 09:21:26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白依依

  此前在4月30日,联想官方曾预告全球首款搭载国产双频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SoC芯片HD8040的联想手机即将诞生,吊足了粉丝们的胃口。

  5月15日,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总负责人常程为这款神秘机型揭开面纱——联想Z6青春版,5月22日正式发布!

  常程表示:“5月22北斗科技园不见不散。”

  资料显示,HD8040是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同时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

  官方介绍,HD8040在标准单点定位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在地基增强或星基增强辅助情况下更可实现厘米级/毫米级的定位精度。

  而此前常程晒出的测试截图显示,联想Z6青春版可以搜到38颗星,可以使用24颗星进行定位,在时速57km/h的情况下,定位精度高达±1m,定位性能相当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