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想发布新财报:利润853亿元 PC全球第一

2019-08-15 09:21:12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张苗馨

  今天,联想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季度营收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在这份财报中,联想特意列出了几个亮点:首先PC全球第一地位稳固: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24.9%,居全球第一;其次X86服务器市场全球份额跃升第四,蝉联超算TOP500全球第一供应商;最后移动业务持续盈利,税前利润连续四个季度同比改善近7亿人民币。

  在PC份额继续第一的前提下,联想还列出了细节,工作站品类营收增长超42%,游戏PC营收增长超30%,轻薄本品类营收增长超29%,Chromebook品类营收增长超89%。

  联想的移动业务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税前利润同比近7亿人民币的改善。在北美市场整体手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联想旗下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8.4%,税前利润率同比改善超过14%。在拉美市场,联想旗下手机连续11个季度增长超越或同步于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