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李楠谈华为Mate30/Pro:在30到49岁人群中忠诚度极高

2019-10-08 08:45:46已围观次来源:IT之家编辑:夏雪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了Mate30、Mate30 Pro最新旗舰手机,随后26日在国内举行Mate30系列国行发布会。

  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Mate30系列没有预装谷歌应用及服务,后期通过三方安装GMS的方法也不再可行。从华为Mate30系列首发中国市场可以看出,没有GMS的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存在一定的劣势,好在华为正通过积极部署HMS,以资金奖励的方式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加为HMS开发生态。

  面对这款华为最新旗舰机型,李楠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简要分析了一下华为手机在市场上的优势。

  以下为李楠谈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全文:

  手机行业有一个反应产品是否好用的一个非常准确的指标,就是换机存留率。比如iPhone而言,就是100个用户,下一次买手机的时候是否还买iPhone。

  曾几何时,iPhone的换机存留,是大大领先所有品牌的。但是,华为Mate系列在最近,换机存留率超过了苹果。最新的数据里,是52% vs 55%。这说明,华为Mate在特定人群中的忠诚度和产品实际的长期使用体验的评价,是极高的。

  大国崛起,归根结底,靠的是这些过硬的产品,和冷酷的数据。那么第二个问题是,到底特定人群,是不是你?虽然两者的主力消费人群都是20代,这是由整个消费构成的大盘和人口结构决定的。

  但是显著偏差在于:华为在30 -39大幅度领先苹果,在40- 49领先更多。所以,如果你是不差钱的中年大叔,那么买Mate系列,基本上不会错了。

  定价只要不离谱到2万多,你差那5000块钱吗?而这些不差钱的中年大叔,恐怕是根本没有时间研究手机配置,市场策略什么的事情的。只要屏幕大电池大,其他的只是个面子问题。所以啥Cherry MX的手感这种病句也无所谓。

  不明觉厉,那感觉到了就行了。cherry,保时捷,AI,5G对于他们都是中产阶级符号而已,谁会纠结当年相机再好,偏红或者偏绿会影响相机调色呢。

  说实话我觉得这台手机,那些关于配置,体验和价格详细分析,真正的主力用户,可能根本就不会看。他们是真正用钞票,为基本的工艺、用户体验加品牌投票的人。

  岁月如刀,幸好钱包厚如奶酪何必费那么多心思在一个手机上?上一个用的不错,这次睡醒了买买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