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麒麟1020处理器曝光 5nm制程工艺/性能提升50%

2019-12-09 09:16:33已围观次来源:CNMO编辑:夏雪

  2019年,麒麟990系列芯片为华为带来了不错的口碑,尤其是麒麟990 5G更是引入了7nm EUV工艺,制程更为激进,搭配全新的设计换来了强劲的性能和AI能力。而现在,华为下一代处理器麒麟1020(暂定)也开始被曝光,更为先进的工艺,更为强大的性能,将成为华为决胜2020的关键。

  近日,有爆料消息称,华为麒麟1020将基于5nm打造,而且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5nm的生产良率已经在不断提升,目前生产良率已经达到50%,预计最快明年第一季度量产。此外,麒麟1020将采用Cortex A77大核,二者的相辅相成,最终实现性能比麒麟990 5G提升了将近50%,值得期待。至于在5G方面,由于5G建设的更加成熟,所以麒麟1020可能只有5G集成基带SoC版本,不会再有4G版本。麒麟1020将会在Mate40系列上首发。

  在另一颗即将到来的中端处理器上,华为麒麟820同样会集成5G基带,预计首发nova7或者荣耀10X,工艺方面很有可能继续沿用7nm工艺,最大的改变就是对5G网络的支持。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此前荣耀总裁赵明说的荣耀明年除了Play系列可能考虑某些档位上还会保留4G机型,其他系列全都是5G产品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