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hinkPad折叠屏笔记本将至:搭载Win10 放弃Win10X

2020-05-15 09:32:4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数码编辑:夏雪

  在今年1月的CES上,联想宣布计划在2020年中发布折叠屏电脑ThinkPad X1 Fold,并且搭载Windows 10X系统。然而现在情况有了变化,ThinkPad X1 Fold很有可能率先搭载的是Windows 10系统。

      原因很简单,微软已经确认Windows 10X将优先面向单屏笔记本发布,目前针对专折叠屏笔记本以及双屏笔记本的优化还不完善,所以Windows 10X系统延迟到2021年正式发布,这与ThinkPad X1 Fold发布时间不符。

  另外根据联想最新上传的视频显示,ThinkPad X1 Fold平板电脑仅运行Windows 10系统。总结一下,这次算是微软拖了后腿。

  从之前的外媒上手来看,为双屏设备以及折叠屏设备打造的Windows 10X重点专注在屏幕触控上,系统内集成了非常多的手势操作,比如说上滑可以启动“开始”菜单,就像目前部分安卓启动器一样。

  一个可能会引起传统PC用户反感的情况就是,WIndows 10X的多任务并行就像是当初的Windows 8系统一样,要么全屏,要么分屏,不允许窗口化应用。这样的操作,会让传统的PC用户看起来不那么电脑。

  ThinkPad X1 Fold算是折叠屏笔记本中比较有趣的一款产品,搭载可折叠的13.3英寸的4:3 OLED显示面板,由LG Display提供,分辨率2048×1536。ThinkPad X1 Fold配备一款蓝牙键盘,带有支架、扩展坞和可磁吸固定,可无线充电。与ThinkPad X1 Fold连接后就和一般的笔记本差不多,拿掉之后则是屏幕可以折叠的平板。

  有一点值得注意,ThinkPad X1 Fold的重量控制得很好,只有1千克。

  配置部分,ThinkPad X1 Fold预计采用支持Intel Hybrid和Intel UHD Gen 11技术的Intel Core处理器,最高8GB LPDDR4X 内存,频率4267MHz,最高1TB 的 SSD固态硬盘。续航预计可以达到11个小时。

  在接口部分,ThinkPad X1 Fold提供两个USB Type-C 接口,支持WiFi 6(802.11ax),蓝牙5.0,带有SIM卡插槽支持5G网络。

  不出意外,联想将在年中发布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ThinkPad X1 Fold,售价为2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7726元),根据视频的内容来看,这款产品离正式发布的时间不远了。(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