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Redmi K40相机或首次配备1亿像素主摄

2021-02-23 14:19:23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夏雪

    Redmi红米官方此前已宣布,RedmiK40系列将于本周四(2月25日)正式发布。

    该系列作为红米2021年开年之作,将同时推出双旗舰机型,分别为RedmiK40和RedmiK40Pro。

    今天上午,Redmi红米官方发文首次提及RedmiK40拍照配置,官方宣称新机将加强计算摄影能力,用人工智能突破光学的物理限制,将硬件设计与软件计算能力结合,全方位捕捉真实世界的场景信息。

    RedmiK40系列将发力计算摄影

    据此前消息,RedmiK40Pro此次将在影像系统实现重磅升级,有望首次引入一亿像素主摄,消息称其会搭载三星最新一代的HM2传感器。

    HM2是三星旗下第三代一亿像素(108MP)图像传感器,其相比前代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单位像素尺寸缩小为0.7μm,使得传感器减小了15%(1/1.52英寸)、高度降低了10%,在实现高像素的同时,还能兼顾机身厚度。

    三星HM2是第三代一亿像素传感器

    同时,HM2还延续了前代的超级双核对焦和9像素合1的技术,等效单位像素面积依旧达到了2.1μm,能以1200万像素拍极限暗光的照片,能带来极致的夜拍效果。

    另外,RedmiK40Pro配备的骁龙888芯片也将对其影像系统提供极大的帮助,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骁龙888的计算影像性能可能是地表最强,全新的Spectra580ISP能带来前所未有的计算速度,提供强大的AI图像加成。

    骁龙888将为RedmiK40带来强大的图像计算能力

    总的来说,RedmiK40系列此次不仅提供了超高的性价比,还在屏幕、拍照等方面带来了全方位升级,能为用户提供一个全面的旗舰性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