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正在研究改进Siri,以便其更好地理解口吃用户的需求

2021-02-26 09:46:22已围观次来源:IT之家编辑:安然

    据外媒MacRumors的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如何改进Siri,以便其更好地理解口吃用户的需求。

    苹果已建立起一个由口吃用户提供的2.8万个音频片段组成的数据库,据苹果发言人表示,这个数据库将用来训练Siri,提高语音识别系统理解语言障碍用户的能力。

    除了提高Siri理解语言障碍用户的能力,苹果还为Siri添加了HoldtoTalk功能,用户可以自由控制Siri听语音的时间,这样可以防止Siri打断有口吃的用户。

    通过iOS11中首次推出的TypetoSiri功能,用户不通过语音也可以使用Siri。

    苹果计划在本周发布一份研究报告,阐述其改进Siri的工作,该报告将提供更多关于苹果公司在这方面的工作细节。

    据悉,谷歌和亚马逊也在努力训练谷歌助手和Alexa,以更好地理解包括那些具有语言障碍用户在内的声音。谷歌正在收集语言障碍用户的声音数据,亚马逊在12月推出了Alexa基金,通过建立一种算法来识别语言障碍用户独特的发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