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酒泉:“数字农民”网上冲浪

2015-12-11 21:11:10已围观来源:酒泉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酒泉市科学技术局

  “今天你查看农业信息了吗?”这句话成了玉门市清泉乡跃进村村民流行的问候语。“每天来村远程教育室上网查找信息的村民多达三四十人,都带着本本摘录对自己有用的农业实用技术、致富信息。”清泉乡跃进村党支部书记刘会生说。

  如今,网络已成为清泉乡一些科技型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该乡为扩大农业信息覆盖面,把在农业信息网和其他网站收集的种植、养殖、加工等农业信息,通过现场咨询、黑板报、培训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  “网上的知识真是应有尽有,啥时候该打药,啥时候该施肥,买啥种子,一查就明白,一看就会。学习之后才知道以前自己的许多种植方法很落后。”跃进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目前,该乡有300余名农民从网上捕捉到商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致富项目。(情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