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顺德家电上线淘宝"中国质造" 成交规模超3000万

2015-12-12 11:50:14已围观来源:广佛都市网-珠江商报编辑:夏雪

  广佛都市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报道:昨日,记者从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了解到,自顺德家电产业带7月上线淘宝网“中国质造”平台以来,已申请入驻近180个商家,重点品牌20家,成交规模已超3000万元。

  淘宝网在今年4月启动了“中国质造”平台。该平台给各地中小企业的转型提供了电商这样一个途径,淘宝的巨大流量可以让原来赚血汗钱的小厂房脱离代工模式,尝试探索成立自有品牌在网上销售。

  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联同淘宝网共同推动顺德家电产业带上线“中国质造”,帮助顺德制造生产型企业借力电子商务发展建立自有品牌,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家电产品。

  据悉,今年7月,“中国质造”初步以顺德家电产业作为切入点试运营,并设立淘宝顺德商家联盟进行企业入驻引导辅助、抱团争取大促活动资源、共创企业电商销售收益。截至目前,已成功申请入驻约180个商家,产业带重点品牌商家20家,包括威王、科荣、创迪、汉佳欧斯、莱德尼诺等。据统计,顺德家电产业带在“中国质造”成交规模已超3000万元。

  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冲认为,现阶段“中国质造”是扶持传统制造工厂建立自有网络品牌的最后一波红利。顺德产业带通过家电先行先试得出可实施的运作模式,今后将引用至家具、牛仔等产业。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前的贴牌代工到现在的内销,这些工厂急需提升各种电商运营能力,譬如营销、客服等服务能力,但有些工厂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相关新闻

  第二届华南电商大慧堂下周五举行

  电商大咖为顺德家具支招

  广佛都市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余娜报道:昨日,记者获悉,第二届华南电商大慧堂暨顺德家具电商峰会将于12月18日在乐从镇和乐家居电商园举行。届时,林达、龚文祥、唐佳佳等家居电商大咖将为顺德家具企业转型电商支招。

  据悉,顺德家具年产值在1500亿元到2000亿元之间,电子商务销售约300亿元~400亿元,占比还不高。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黄冲介绍称,相比家电行业,顺德家具“触网“起步较晚。“本届华南电商大慧堂聚焦家具电商,就是希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家具行业、电商行业资源,提升家具电商整体水平,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带动全区传统企业转型。”

  本次峰会以“电商力量,产业翅膀”为主题,邀请中国质造、敦煌网等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林达、龚文祥、唐佳佳等家居电商大咖为企业带来专业的电商知识,并现场解决电商难题。除了主题论坛,大会还将举行电商产业配套对接、电商学院乐从分院启动、电商人才招聘专场等活动。

  杏坛决咨委委员支招电商发展

  广佛都市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报道: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发展电商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如此背景下,杏坛电商该如何发展?昨日,杏坛举办电子商务发展咨询会,邀请镇决咨委委员共同探讨电商发展路径。

  虽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杏坛电商有着不错的发展势头,已经取得“顺德智能家电小企业创业基地”以及“顺德杏坛电子商务特点财产园区”称号的智富园项目以“厂房、仓库+商务办公大楼”组合的模式,吸引了不少电商进驻。2014年,杏坛镇电子商务创业园在智富园挂牌成立,无疑更加快杏坛电商的发展步伐。

  “物流配套非常重要,我们可以考虑引入物流配套更好的平台。”杏坛决咨委委员刘婷婷说,此外她也建议杏坛要多引进不同的平台,或者干脆开发自己的电商平台。

  “与市、区相比,目前我们在电商方面的扶持政策的确比较薄弱。”杏坛镇党委委员、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黄汉标回应说,今后杏坛将会在这方面加大力度,想办法对相关企业进行扶持,大力推进电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