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绵阳市科技金融结合效果明显

2015-12-17 12:29:03已围观来源: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编辑:夏雪

  近年来,为突破创新创业资金瓶颈,绵阳市积极开展全国“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打出一系列金融创新“组合拳”,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债权融资服务。设立7000万元的科技与金融结合“风险池”,推出“央行科票通”、“科创•税e贷”等六大类近40种科技金融产品。1-9月发放科技贷款余额185亿元,企业利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145.8亿元。

  二是开展股权融资服务。设立500万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成立了2亿元的绵阳威盛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筹备召开2015创新创业与投资峰会等一系列活动,为80多家科技企业引进风险资本20多亿元,促进九州光电、龙华薄膜等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三是助推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新设立国汇、金控等科技小额贷款公司21家,为中物材料、同成智能等98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或融资18.4亿元。培育人保财险和华泰保险等2家科技保险公司,鼓励利尔化学、东材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创新型企业参加科技保险。四是推动线上线下对接。完善科技金融信息、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2个信息服务平台和创新中心科技金融大厅物理平台,开展科技金融对接、培训等服务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对接融资5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