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廊坊市又添1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6-01-07 09:03:00已围观来源:廊坊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经廊坊市科技局积极推荐,廊坊盛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龙河高新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至此,廊坊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达到7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4家。

  2015年4月,科技部启动了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在廊坊市科技局的积极推荐下,龙河高新区经过申报、答辩、公示等一系列程序,被国家科技部正式授予“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也是“十二五”期间廊坊市唯一一家被认定为国家级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廊坊市盛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运营,以高科技研发、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已有科技成果孵化园、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技术交易所创新加速服务中心、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等多个科技创新平台落户合作基地,同时与德国旅德华人化学化工协会、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独联体联盟、部分使领馆及国际间科技组织建立了科技合作联系和意向。该基地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品牌优势,形成与国际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的联动,利用国际科技资源,为廊坊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