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京东金融宣布融资66.5亿元 红杉资本等领投

2016-01-16 21:17:43已围观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京东金融宣布融资66.5亿元 红杉资本等领投


  1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宣布旗下京东金融子集团已和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的投资人完成具有约束力的增资协议签署,融资66.5亿人民币。

  此轮融资对子集团的交易后估值为466.5亿人民币。本次融资之后,京东集团仍将控制京东金融多数股权。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次融资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称,京东金融利用京东集团在电商、大数据以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的消费者、创业创新企业及传统企业提供了金融解决方案。同中国的顶尖金融机构以及创业服务机构合作,使我们可以更好的定位,创造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生态。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称,在过去两年中,京东金融已经建立起金融科技平台,通过输出风控能力、产品能力、技术能力以及场景解决方案,拓展京东生态外场景,服务用户消费升级、财富增值以及企业资金管理等新生需求,助力创业创新,促进了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