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诸暨造空气净化器“入驻”全国两会

2016-01-19 10:23:54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近日,浙江二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30台1D-CATA空气净化器“坐”上专用货车,直奔北京。所有两会代表住宿的房间内都将有“诸暨智造”的“二马”空气净化器,任务是“消灭”室内的甲醛。

  去年10月,二马科技参加了由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持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过关”测试。两个月后,该中心联合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首批通过新国标净化器品牌,二马科技从全国500多个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率先通过的9家企业之一。二马科技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在于公司始终坚持“让产品说话”的理念,公司携手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技术团队,开发了1D-CATA技术,即能够高效分解甲酫、甲苯等有机物的技术,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单纯过滤吸附的模式,二马科技生产的新产品除了过滤吸附,还有一道极为关键的分解程序,在降解甲酫、甲苯过程中表现优秀,甲醛去除率达90%,反映速率超原国际最先进净化技术三倍。

  二马科技的核心技术团队也已奔赴北京,确保首批室内空气净化器运作正常。接下来,公司还将陆续把700多台室内净化器发往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