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常州钟楼·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园签约筹建

2016-01-28 09:53:26已围观来源:常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与钟楼区人民政府、钟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正伟、创新中心主任苏韦,钟楼区领导赵正斌、汤如军、曹卜成、钱小峰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合作将倾力打造“常州钟楼•中关村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园”,通过整合优势资源、跨界创新等方式,加大对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服务业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培育一批在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企业。同时,建立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顶层设计和技术支持,设立总额100亿元的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特种设备综合信息、健康养老、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智慧文化创意等领域相关项目。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于2009年11月1日,是中国第一家物联网产业联盟。联盟致力于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促进合作四大方面。目前,联盟已涵盖了物联网产业链重要核心单位近200家,服务于物联网、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企业近3000家,形成了产、学、研、用开放式的合作机制。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