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宜兴:加快环保合作创新 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2016-01-28 09:53:43已围观来源:宜兴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宜兴市•大连交通大学环保产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宜兴举办。宜兴市20多家环保企业代表与大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的近十位专家教授就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环保产业共同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入交谈。

  宜兴是久负盛名的“环保之乡”。近年来,宜兴市抢抓环保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以环科园为主阵地,以环科园、高塍镇统筹发展为主抓手,加快对接部省资源、全面深化国际合作、创新引领产业模式,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宜兴环保产业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大连交通大学是国内著名的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研发实力雄厚、创新能力一流,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均有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同时,该市科技部门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扎实开展“企业家高校行”、“专家教授宜兴行”和“科技镇长团产学研对接会”等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辐射作用和示范效应。

  活动中,学院向企业展示了环保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以求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在宜兴实现产业化,企业也及时发出自己的“声音”,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期间,专家教授还走访考察了凌志环保等企业,进车间、看设备,对接环保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此次对接会迈出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第一步,为环保产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搭建重要平台,为专家和企业的深度对接架起沟通桥梁,积极推动了宜兴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来源:宜兴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