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邳州市举办企业技术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培训班

2016-01-28 09:53:59已围观来源:邳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邳州市科技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邳州市第一期“企业技术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培训班。

  为了更好地鼓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规范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执行,根据最新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精神,新的政策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对研发活动及研发费用归集范围、特别事项的处理、会计核算与管理、管理事项及征管要求等作出了调整。培训会上,该市国税局、地税局税政科的专家对新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加计抵扣操作规程及操作实务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全市4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培训。

  下一步,邳州市科技局将与国税、地税建立了常态化培训机制,坚持分头辅导、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的方式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强化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企业税收减免数额。

  来源:邳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