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江山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启动大会

2016-01-29 09:36:06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1月22日上午,江山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启动大会。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洪积庆,衢州市科技局局长徐须实;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美峰,副市长毛正彩、章忠良参加。

  洪积庆代表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对江山市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浙江省始终把建设创新型城市和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作为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江山市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科技综合实力和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希望江山以启动大会为契机,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工作方针,强化组织保障,抓好量质提升,突出特色重点,努力创出知识产权工作的江山特色。

  叶美峰指出,知识产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体现。全市上下要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激励创造、转化运用上求提高,加强政策引导,挖掘知识产权资源,加大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占领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要在提升服务、加强保护上求提高,加强招才引智,支持中介服务机构快速发展,坚持打击与防范相结合,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增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要在宣传普及、浓厚氛围上求提高,综合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开展宣传,使知识产权文化融入社会、深入人心。要在打造特色、推动发展上求提高,突出文化旅游知识产权开发及运营主题,实施文化旅游精品战略,推进旅游品牌建设,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会上,洪积庆为江山市授于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牌匾。驰骋控股有限公司、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牌匾。叶美峰代表江山市政府与市科技局、文广新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后,洪积庆一行还前往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江山市科技创新创业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