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宣布将转移搜索结果右边栏广告

2016-02-22 13:38:17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上午消息,谷歌正在对搜索结果页面的广告展示进行调整。谷歌已确认,正在移除桌面搜索结果的右边栏广告。

  根据此前SEM Post的报道,谷歌AdWords即将调整广告展示方式,即在搜索结果上方展示4条广告,在搜索结果底部展示3条广告,同时删除搜索结果右边栏的广告。去年12月,已有用户注意到,谷歌正测试在搜索结果上方展示4条广告。

  移除右边栏广告意味着,谷歌的桌面搜索结果看起来将非常类似移动搜索结果。受限于屏幕尺寸,谷歌的移动搜索结果只能展示一列信息。这也意味着,广告主需要展开更激烈的广告位争夺,尤其是对于搜索结果上方的4个广告位。

  DigitasLBi搜索营销高级副总裁施莱亚·库沙里(Shreya Kushari)表示:“由于我们需要更积极地竞争最上方的4个广告位,因此每点击成本将会上涨。”

  谷歌的产品列表广告将会是例外,这类广告仍将出现在商业搜索结果的右边栏。而用于展示企业信息的Knowledge Panel也将出现在桌面搜索结果的右边栏。

  谷歌发言人对SEM Post表示:“我们测试这一新的页面布局已有很长时间,因此一些用户可能会在少数商业搜索关键词中看到这一布局。我们将继续进行调整。这一布局的设计针对高度商业化的关键词,将可以向搜索用户提供更相关的搜索结果,同时给广告主带来更好的广告效果。”

  谷歌表示,此次调整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并将影响所有语言的网站。新版桌面搜索结果页面的发布预计将于2月22日完成。(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