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优步和支付宝的合作关系走向全球

2016-05-06 13:18:5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图片3.jpg

  优步今天扩展了其与支付宝合作关系。支付宝是阿里巴巴所拥有的支付应用程序,拥有4亿5000万活跃用户。这种伙伴关系将使中国游客在68个国家通过支付宝支付优步费用,并支持乘客直接在支付宝上呼叫优步司机。

  随着全球扩张计划在一月首次公布,优步与支付宝的中国合作关系在过去几年稳步增长。从2014年,在中国大陆内支付宝已经成为优步乘客公认的支付方法,接着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开始使用支付宝来支付优步乘车费用。

  “这是优步所拥有的一个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优步的业务高级副总裁埃米尔说,并称支付宝为“最具创新的支付公司。”

  支付宝付款处理是优步在中国爆炸性增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2015年初,乘车共享公司只占市场的百分之一,但在年末,已经达到33%左右。许多中国消费者不使用信用卡,而是依靠他们的支付宝账户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随着优步与支付宝合作关系的全球化,中国乘客可以继续通过支付宝支付,而不是使用双币信用卡。

  因为中国消费者信赖支付宝,“在全球扩大我们与支付宝的伙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优步中国企业战略的高级副总裁刘镇说。

  刘说,中国的春节展示了扩大优步与支付宝的合作的必要性。优步做过一项记录,在2015-2016年的春节期间,优步的使用乘客增加了平常的十倍。

  在这种新的伙伴关系下,身处国外的中国游客可以在他们的支付宝钱包中找到优步,并可以通过支付宝呼叫车辆以及支付乘车费用。当他们回到中国境内,这个选项会消失,而他们需要通过优步APP来呼叫车辆。

  在印度,优步将利用支付宝与印度支付平台paytm的现有关系,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