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运动创作康乃馨 咕咚打造“奔跑母亲节”情感体验

2016-05-10 18:48:14已围观次来源:编辑:辛文远

  刚刚过去的5月8日是西方母亲节,咕咚APP用户的妈妈们,在这一天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咕咚用户纷纷迈开自己的双腿,用运动轨迹画出各种向自己的母亲表达深沉的情感。作为互联网体育的时尚潮流,“晒跑”在母亲节这天,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运动创作康乃馨 咕咚打造“奔跑母亲节”情感体验


  母亲节当天,咕咚北京跑团成员在知名当代艺术家杨千的带领下齐聚北京朝阳公园,打开咕咚APP,用健走的方式在地图上绘出了象征着爱、关怀和尊敬的康乃馨 图形轨迹;在西方宗教传说中,圣母玛利亚看到耶稣受到苦难,流下伤心的泪水,眼泪掉下的地方就长出了康乃馨,千百年来,康乃馨一直用来表达亲情之爱。

  

运动创作康乃馨 咕咚打造“奔跑母亲节”情感体验


  在社交网络上,无论是咕咚的运动圈,还是朋友圈,一朵朵“康乃馨”四处传递,流淌着对母亲脉脉的爱意。“妈妈的世界很小,满满的都是我们;我们的世界很 大,却常常忽略了她。母亲节,以脚写我心,轨迹传真情,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时光,你慢点走,我还要带妈妈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看看呢!”

  咕咚扬州跑团团长“413_吾亦然”身体力行,在地图上跑出了“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字样,他在社交网络表示,“我用奔跑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今天我 长大了,您却慢慢老了,母爱无边,让陪伴成为送给母亲的最好礼物。”如此真挚的情感表达,成为了当天最有效的催泪手段,不知多少儿女因此泪崩。

  

运动创作康乃馨 咕咚打造“奔跑母亲节”情感体验


  互联网流行的最大特征之一是上网人群年轻化,但互联网体育的兴盛,是跨越了年龄的鸿沟,运动社交也是一样。社交网络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短,表达情感的渠 道更加丰富,手段也更多样化,“奔跑母亲节”就是一次很好的情感集中宣泄。一位用户的母亲在微信上这样回复她的孩子:“你用双脚画出的康乃馨,比金钱和保 健品更有意义。你的爱,妈妈收下了。”

  

运动创作康乃馨 咕咚打造“奔跑母亲节”情感体验


  带领咕咚跑团创作康乃馨的杨千表示:“我一直都想跟几十人、上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学生或社会各阶层人士一起在大地上画图,让人人都变成艺术家,与大众互 动,创作出更大、更有创意、更富内涵的作品。这需要一个契机。”母亲节无疑是最好的契机,咕咚用户可以通过创作表达个人情感;在社交网络平台,父母和儿女 身处互联网空间里,没有代沟,也不存在环境制约,沟通效果自然而真实。不仅仅母亲节,咕咚提倡的运动社交,在每一个节日,都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