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民普及九种体质,开启中医大数据时代

2016-06-12 16:44:47已围观次来源:编辑:辛文远

  ——国医大师王琦九种体质学术传承研讨会暨九种体质大数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6月7日,王琦九种体质学术传承国际研讨会暨九种体质大数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主办,国医盛典(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讨国医大师王琦九种体质学说,在国内外学术界的传承与发展。国医大师王琦教授莅临现场,亲自讲述九种体质的理论体系,并希望让九种体质理论及实践能够推广普及,成为指导人民生活健康的实用方法。

  

\

王琦九种体质学术传承国际研讨会暨九种体质大数据启动新闻发布会

\

  中国网络教育电视台 台长冯定祥

  九种体质学说,是国医大师王琦带领体质研究课题组,历时30余年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总结出目前中国人的体质,主要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以及特禀质九种,每种体质都有各自不同的特征。体质不仅决定了人的形态结构、心理特征,还决定了人们容易得哪些病。人们如果了解了自己的体质,就能根据自己的体质类型,选择怎样吃、怎样起居、怎样养生,从而掌握自己健康的主动权。因此九种体质学说,其实不仅仅是一种医学理论,而是帮助人们实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康复的一种生活方式!

\

  国医大师王琦

  2009年4月9日,根据王琦教授的研究,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发布了《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曾指出:王琦教授所做出的《中医体质分类判定》标准,为中医“治未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工具。同时,由王琦教授奠基的九种体质学说,其体质辨识结果,与西医的基因检测结果高度吻合,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广泛认可。美国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一批西方学者指出:王琦教授开创的中医体质学,是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可用于干预、预防和治疗疾病,这将有利于全球性的公共健康!

  发布会上,王琦教授与到场嘉宾共点亮九种体质大数据启动之光。

  还将“国医大师王琦全国宣传推广中心”的牌匾授予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希望以健康台为信息交流与传播平台,宣传好、传播好九种体质,让更多的人了解九种体质!认识九种体质。围绕九种体质理论与实践,由王琦王老编著的九种体质书籍《人分九种我是谁》初稿已经完成,正在审核中,这本书将会指导人们调节体质、健康养生的实用手册,即将正式出版发行。同时,九种体质奠基人王琦教授亲自讲解的九种体质课程也已经录制完成,即将与大家见面。九种体质万人传承大会、九种体质万店连锁工程、九种体质知识大赛、全民健康管理等诸多项目,也会逐一推出。

  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推广传承九种体质理论,国医盛典(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九种体质生活馆项目的运营单位,将在全国建立万家“九种体质生活馆”。以九种体质理论为基础,以九种体质生活馆万店连锁为基地,由王琦教授亲自设计开发了九种体质检测仪、中医膏滋、一人一方中药配方颗粒、九种体质茶等产品,以国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构建健康大数据,更好为国人的健康养生服务。 (冯程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