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影业娱乐宝宣布与派拉蒙等合作开发影视衍生品

2016-06-13 11:52:58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6月13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宣布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克斯、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梦响强音魅力星晨达成衍生品开发协议,同时围绕梦想合伙人打造粉丝活动和明星衍生品。

  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好IP需要合适的土壤,娱乐宝在面对不同IP时,将从阿里大数据的角度,提供从设计、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等不同侧重的专业服务,像‘忍者神龟’这样的动漫形象,根据大数据分析,会更多的放在运动类、数码类的产品设计生产上。”

  同时,娱乐宝就此次合作还联合淘宝玩客平台,淘宝玩客行业市场负责人青石表示,娱乐宝将作为版权对接方,将片方授权以及开发衍生品的优质资源提供给淘宝玩客市场进行“二次研发”;淘宝玩客联合淘宝其他业务,为娱乐宝及IP版权方赋能变现。

  今年4月,阿里影业官方旗舰店在天猫、淘宝正式开业,主要销售影视周边、模型手办、动漫周边、游戏周边等衍生品,成为娱乐宝重要的线上流量来源,与线下渠道实现全渠道覆盖。阿里影业方面称,未来,娱乐宝将协同蚂蚁金服、淘票票、新浪微博等阿里系资源,推出更多针对娱乐文化产业链的融资模式,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从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中获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