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支付宝口碑全国开放招募服务商 覆盖线下各个行业

2016-07-11 15:10:5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支付宝口碑

  7月11日消息,支付宝口碑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开放招募服务商,以此加速口碑在线下各个行业的全面覆盖。

  支付宝口碑泛行业业务负责人鲁军表示,任何具备服务能力、符合相应条件的第三方,均可免费申请成为口碑的服务商,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此番开放的行业与场景,包括丽人(美容美发美甲)、休闲娱乐(足浴、按摩)、KTV、摄影、运动健身、婚庆、亲子、宠物、书店等各行各业,基本覆盖线下所有的生活服务。

  支付宝方面表示,所谓服务商模式,是相对自营模式而言,支付宝口碑秉承开放策略,建立商业生态共同服务线下商家。第三方的外部公司,可以与口碑达成合作,帮助线下商家入驻口碑平台,为商家提供代运营、营销等服务,以此获得佣金收入。口碑CEO范驰曾表示,口碑平台将为商家提供生态系统内的诸多能力,包括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外,以及商家中心、在线零售、消费金融、信用风控等。

  今年5月,口碑发布了O2O商家成长解决方案,商家入驻平台、流量完全免费,免费期暂定为三年。在今年的口碑一周年活动中,口碑日交易笔数在6月25日突破1000万笔大关,达到了1121万笔,过去一年时间支付宝口碑的日均交易笔数整体增长了750%。

  此前4月份的时候,饿了么宣布获得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12.5亿美元投资,支付宝口碑外卖板块交由饿了么提供运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