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米扩张印度线下销售网络 很快增至一万家

2016-07-11 15:12:50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小米在印度积极扩张线下销售网络,Just Buy Live与富士康旗下公司InnoConn已经与小米携手合作,帮助小米在小城市、城镇销售设备。

  在印度,小米采用“Direct-to-Retail (DTR,直接面向零售商)”模式销售产品,这种模式专用于印度市场。新合作伙伴也会采用“DTR”模式销售产品,它们从小米手中采购产品,然后直接提供给零售店,零售店可以根据需求下单。小米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砍掉中间商,在扩张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

  小米印度主管马努·杰恩(Manu Jain)在接受《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有了新合作伙伴的加盟,小米产品可以迅速进入5000家店铺,未来几个月线下店铺还会进一步增加至10000家,比现有数量增加10倍。之前小米只与RedingtonBSE建立了合作关系,销售范围局限于印度南部地区。

  杰恩称:“我们希望小城市、二线和三线城填的居民购买小米手机可以更方便一些,那里的网络基础设施不发达。”

  在中国,小米与零售连锁店、电信企业合作销售产品,小米的印度线下销售战略不太一样。在中国30%的小米产品是通过实体店销售的,在印度只有10%。杰恩认为:“如果印度线下网络的覆盖率达到中国一样的水平,我们就可以收获巨大的成功。”

  小米已经是印度第二大线上智能手机品牌,通过限时特卖模式,小米挤进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位。Vivo、Oppo、乐视(LeEco)等中国企业也已经进入印度市场,它们从线上销售起步,快速向线下渠道渗透,竭尽全力增加销量,印度手机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编译/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