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4.37亿美元 同比增长2%

2016-07-21 08:37:13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eBay(NASDAQ:EBAY)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1亿美元增长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eBay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4.37亿美元,较年同期的净利润4.30亿美元增长2%。

  主要数据:

  ——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09亿美元。

  ——净营收为22.3亿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美元。

  ——回购了价值5亿美元的普通股。

  ——董事会批准额外的25亿美元股票回购授权。

  ——提升全年营收和每股盈利指导。

  详细数据:

  ——2016年第二季度,eBay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09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FX neutral basis)计算,同比增长6%,按照报告基础(as-reported basis)计算,同比增长4%。

  ——2016年第二季度,eBay营收为22.3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7%,按照报告基础计算,同比增长6%。

  ——2016年第二季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96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3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

  ——网络拍卖业务(Marketplaces)GMV为198亿美元,营收为18亿美元,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营收同比增长3%,按照报告基础计算,营收增长1%。

  ——StubHub业务GMV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35%;营收为2.25亿美元,同比增长40%。

  ——分类广告(Classifieds)业务营收为2.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其他财务及运营信息: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23.8%,去年同期为20.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29.1%,去年同期为32.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eBay持续经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16.4%,去年同期为22.1%;不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eBay持续经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18.2%,去年同期为19.5%。

  ——第二季度eBay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营运现金流为7.6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6.17亿美元。

  ——股票回购计划:eBay第二季度回购了约5亿美元或2080万股普通股;截至2016年6月30日,eBay剩余股票回购授权金额总共为3亿美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eBay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总额为104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预计2016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在21.6亿美至21.9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6%至7%;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在0.42美元至0.44美元之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0.35在美元至0.37美元之间。

  ——eBay预计2016财年全年净营收在88.5亿美元至89.5亿美元之间,按照外汇中性基础计算,同比增长5%至6%;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在1.85美元至1.90美元之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在1.60美元至1.65美元之间。

  ——2016年7月,eBay董事会批准一项额外的2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没有固定的截止日期。

  股价变动:

  


  eBay股价

  eBay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6.99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49美元,涨幅为1.85%。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04(北京时间7:04)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上涨1.73美元,暂报28.72美元,涨幅为6.41%。过去52周,eBay股价最高为29.83美元,最低为21.52美元。(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