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1号店宣布3个月投入10亿

2016-08-10 08:10:19已围观次来源:南京日报编辑:夏雪

  本报讯(记者 史亮) 继一个多月前,京东宣布与沃尔玛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原沃尔玛旗下的网上超市平台1号店的发展就受到了业内的普遍关注。8月8日,1号店的核心高管团队集体亮相,高调宣布将持续开展低价竞争,继续巩固其在华东地区的领先地位,并向全国进行扩张。

  1号店采销部高级副总裁宋春蕾透露,1号店在3个月的时间内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用于保持高质低价、持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加强区域拓展的力度,并依托于京东的营销和供应链资源和沃尔玛的全球采购优势,同时拓展优质海外商品。”

  网上商超大战开启

  2016年初,网超天猫宣布,2015年底天猫超市提前完成了100亿元销售目标,并声称是网超第一。宋春蕾则透露,“1号店去年仅在华东地区的销售额就已经大幅超过了这个数字。”

  据了解,为了甩开竞争对手,1号店宣布推出了一个为期3个月投入10亿的大型促销计划,并与知名的网超全面比价。此次大规模促销将面向全国,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涵盖国产食品、酒水饮料、进口食品、家居清洁等8大品类,超过千种的商品全网最低价。除此之外,还将开展发红包,酒饮、洗护类商品超重免运费、秒杀等多种活动。

  网上商超运作模式不同,也导致各家的促销力度不同。与天猫的平台模式不同,1号店的商超品类都是自营。宋春蕾表示,自营的模式,由企业负责统一采购、仓储和配送,集中度高、环节少,对产品质量的管控会更加有效。

  网超规模将达千亿美元

  国际食品与消费品行业研究培训机构IGD的研究显示,中国网上超市市场预计2020年总体规模将达到约1800亿美元,也就是超过1.2万亿人民币。而相较于3C、家电、服装鞋帽等细分领域,专注于商超的电商占比依然很低,意味着网上超市还将有更大的市场潜力。

  资深电子商务专家黄若指出,1号店在网络超市中的用户地位有助于提升整个京东生态圈的活跃度,加强用户粘性。同时,1号店作为华东的大型电商会大大增强京东在这个区域的表现力。

  宋春蕾则指出,1号店不仅不会消失,反而会成为新一波网上超市大战中强有力的尖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