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要把《花花公子》的创业史拍成一部纪录片

2016-08-13 08:17:46已围观次来源:BI中文站编辑:夏雪

  BI中文站 8月12日报道

  本周四,亚马逊宣布投资拍摄一部13集纪录片,讲述花花公子公司及其创始人休·海夫纳(Hugh Hefner)的传奇人生。制作人参考了此前从未公布的超过17000小时的视频资料,查阅了超过2600页的海夫纳个人档案。该片将讲述海夫纳的花花公子王国整个发展历程。拍摄完成后,亚马逊会员可以抢鲜观看。

  该片将非常直观的反映海夫纳的视角--亚马逊形容其为海夫纳的“自述故事”。据称,海夫纳本人已经对拍摄该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毫无疑问,亚马逊此举是为了取得类似Netflix和HBO纪录片的热播效果。上述两家公司的“制造杀人犯”和“厄运”两部纪录片在网络上受到热捧。

  Netflix负责纪录片事务的副总裁丽莎·西村(Lisa Nishimura)称,Netflix在纪录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纪录片传统发行渠道分散且复杂,这给纪录片的制作带来许多麻烦。如今,通过流媒体渠道,纪录片可以迅速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为使该片在世界范围引起关注,海夫纳选择通过亚马逊的流媒体服务来将他的经历传给后人。海夫纳在一份声明中称:“我的这些故事已经封存了63年,这期间我经历了许多波折才找到了能够讲述花花公子故事的最佳合作伙伴。”

  亚马逊计划在原创视频制作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鉴于 Netflix 2016年的产量将达到600小时,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 )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公司计划将节目制作量在目前的基础上提高三倍。(编译/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