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团点评收购支付公司钱袋宝 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6-09-26 18:05:01已围观次来源:DoNews周勤燕编辑:夏雪

   美团点评今日宣布,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美团点评方面称,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钱袋宝成立于2008 年 11 月,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美团点评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利于我们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原则,和各银行金融机构、卡组织以及其他支付机构开放合作,为用户、商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实现 O2O 生态圈的共赢发展。”

  在完成此次收购前,美团在第三方支付业务上发展得并不顺畅,今年 2 月份,美团在 App 中上线自有的支付服务美团支付,用户在提交订单后可选择银行卡付款通过美团支付进行付款,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但在 2 月底,有律师向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实名举报,指出美团在没有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无证经营网络支付结算业务,违反了我国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属于非法经营。

  6 月有消息称,央行已约谈并叫停美团支付,责令美团 3 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美团方面当时对此回应称,应监管要求和公司业务模式的调整,美团充值功能已于今年 4 月底下线调整;针对个别媒体所称的银行卡支付被折叠,是美团根据用户支付习惯作出的自动排序。如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对外公布。

  2015 年底开始,央行暂停了支付宝牌照的申请受理和发放,这让支付牌照价格一路走高。第三方支付牌照已经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炙手可热的牌照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