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河南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在郑州举行 开启中原跨境电商发展新时代

2016-09-29 08:30:50已围观次来源:中原经济网编辑:夏雪

  9月24日,河南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从事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和制造、服装、零售等行业的近千家企业和商户参会。

  此次峰会以“开启中原跨境电商发展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跨境平台、产品供应、园区运营、邮政物流多方资源,发挥郑州“区位+综合枢纽”的优势,打造“成本低、效率高、功能优”的跨境网购交易集疏体系,推动更多的河南传统企业走出国门,开启中原跨境电商发展新时代。

  会上,阿里巴巴速卖通卖家运营经理孙俊表示,目前跨境电商处于一个高增长态势,根据2015年的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行业的增速达到50%,高于电子商务和传统国际贸易增速,现状跨境电商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建议国内中小企业应通过打造“小而美”品牌,借助优势跨境电商平台占领海外市场先机,实现品牌出海弯道超车。

  补贴、免费、扶持、创新……会上,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电子商务负责人向在座的众多电商企业抛出橄榄枝,助力我省跨境电商发展。郑州海关监管处副主任赵宁飞还讲解了郑州海关电商出口监管政策,为我省跨境电商企业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分别与郑州市商务局、管城区人民政府,以及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官方代运营公司分别与郑州、洛阳、许昌、南阳、信阳市邮政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就跨境电商展开深度合作。

  2014年,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河南邮政作为省 政府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员单位,支持国际邮件郑州口岸建设和郑州航空邮件集散分拨中心建设。下一步,河南邮政还将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开通中欧班列带运出口邮件。

  

2-1.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与阿里巴巴速卖通官方代运营公司义乌乾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