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旗下的飞猪首次亮相双11 全天交易额达21.7亿元

2016-11-12 14:48:3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飞猪

  11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公布了2016年双11的成绩单:全天交易总额达21.7亿元,交易对应未来680万人次的出行;平台上超过50个商家的成交额在双11超过了千万元。

  这是飞猪品牌升级更名后的首次双11,从交易表现上看,新品牌受到了消费者的迅速接受认可。

  10月27日,飞猪从“阿里旅行”升级更名而来,紧接着就面临了一场大战。双11开启1小时内,机票预订超5万张,酒店预订超10万间夜,尾款开付仅90秒,飞猪实时交易额超过1个亿。上午10点18分,飞猪交易额突破10亿元,平均1小时1个亿。

  到14点48分,交易额达到了15亿元,这已经是飞猪前身阿里旅行在2015年双11的全天交易额。

  到11日24时,飞猪双11的全天金额达到了21.7亿元。2015年是15亿元,2014年5亿元。

  在进行品牌更新后,飞猪把业务发展重心放在出境游上。双11前夕,天合联盟、美联航、全日空、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等全球旅游业顶级品牌,宣布为飞猪站台。加之此前入驻飞猪平台的近30家国际航空公司,和大量的国际酒店品牌,以及迪士尼这样的海外著名旅游企业,飞猪的朋友圈“空前强大”。

  马云在今年10月提出,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将进行革新,并提出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概念。而旅行产品,作为以服务为主的半虚拟产品,正是“新零售”的典型。因此,对于飞猪这一刚刚独立的子品牌,阿里巴巴集团有意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扶持。

  双11结束后,马云再发出8.5亿真金白银的红包,来支持飞猪的出境超市:12日将有350万符合资格的用户,能领取100元飞猪代金券,50万符合资格的用户,能领取1000元飞猪代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