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跃龙门》获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奖

2016-11-21 11:34:11已围观次来源:张振宇 王颖 蔡天成编辑:夏雪

  11月19日,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颁奖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600余名获奖单位代表和特邀嘉宾共襄盛举。由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工会选送、十九局集团七公司成兰5标项目部拍摄的微电影《跃龙门》,荣获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纪实类金奖。

  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求是影视中心、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五家单位联合主办,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承办。本届大赛共设故事类、宣传类、纪实系列类、音乐MV类的金、银、铜奖、特别金奖以及最佳组织奖、单项奖等十一大类36个奖项。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800多家单位报名参赛,涵盖全国31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交通、石油、金融、电网等多个行业,参赛作品达到1500余部,影响和规模空前。通过历时7个月的层层选拔,一批反映社会发展和时代变化主题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各项大奖影片234部。

  微电影《跃龙门》以十九局集团成兰5标项目部总工王俊涛为主人公,讲述了中铁十九局成兰人在建设跃龙门隧道中所承受的艰辛,和一线建设者对父母、妻儿及家庭情感上的亏欠,反映出跃龙门隧道施工中的险、难、苦,是铁路建设施工一线职工的真实写照,同时也彰显出十九局成兰建设者面对艰险而表现出来的无畏精神,和必胜的决心。(张振宇 王颖 蔡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