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南湖区科技企业增色乌镇峰会

2016-11-21 17:24:15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南湖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特色板块,近期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独特的魅力成为本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本次展会定位于“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五大理念,集中首发和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引领未来的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300余家中外互联网企业集体亮相,各展所长。而来自南湖区的几家科技企业惊艳亮相,展现出南湖区互联网企业的尖端技术和蓬勃朝气,引来国内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由浙江奇翼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因为其智能的表现,一出场就征服了现场观众。今年展示的机器人更加智能,以前的机器人你需要把水放在托盘上,还需要一些手动的部分,而现在都可以自主完成这样的动作,人机互动性变得更强,在养老等服务领域也会更加实用。今年公司为博览会精心准备了功能各异的机器人参展,这些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商场导购、酒店迎宾、餐饮递送、智能管家等领域,未来会有不小的市场潜力。

  来自嘉兴科技城的参展企业安尚云信就是一家专注于云平台的高科技企业。这家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平台提供商带来的产品是最新版的云平台mopaas,目前,安尚云信提供针对中小企业和开发者的公有云应用引擎mopaas(魔泊云)和针对企业级用户的mopaas(企业版)私有云应用平台解决方案和服务。

  作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的产业化公司,闪龙科技这次用领先的技术让不少参观者驻足。耗能是传统PC机的零头,数据更安全,就算停电了也没关系,管理维护更方便……这么多优点,这次参展的闪龙科技推出的云桌面统统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