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支付宝新账户半年不交易将暂停

2016-12-02 09:04:46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夏雪

  昨天是央行银行账户管理新规实施首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同一用户在支付宝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支付账户,新注册账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重新认证后可再次使用。如果多个账户对应同一手机号码,且不具有合理性,支付宝将对此类账户进行告知并清理。

  支付宝还在公告中对单日转账笔数设定了100笔的上限。同时,根据央行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支付宝将不再为销售POS机、刷卡器终端的商户提供收款服务。需要指出的是,根据支付宝最新的用户服务协议规定,单日转账100笔的上限仅对个人用户,企业用户不受此限制。

  除了支付宝,拥有微信支付、QQ钱包的腾讯财付通也发布公告表示,12月1日起,将账户单日转账笔数上限调整为100次。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央行新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Ⅲ类账户,其单次消费金额不得高于1000元,每日的累计交易金额应在5000元以下。然而,昨日,记者尝试通过支付宝转账1005元,并未出现转账不成功的提示。对此,业内人士称,目前暂未收到有关央行对于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限额通知。记者 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