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云和电子商务示范村犹雨后春笋

2017-04-05 12:35:19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浙江云和是中国木制玩具城,其木制玩具是全县主导产业之一,全县大大小小玩具厂已超过1000家,生产的木制玩具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各国,而在家做木玩的电商们更是不计其数。

  近年来,云和县的电商产业呈加速发展态势,陆续成功创建巧云“全国淘宝村”、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勤俭省级电子商务专业村,梅垄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在此基础上,电商辐射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据不完全统计,就勤俭、贵溪两村均各有网店40余家,年销售额均达1亿元以上。截至2016年底,凤凰山街道已发展淘宝网店650家,年销售额突破6.2亿元,占全县电商销售总额的69%。近日,凤凰山街道勤俭村、贵溪村又被评为2016年度“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并获得扶持资金。此次两村获评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促使街道各村电商串点成线、连片成面,中山西路沿线电商经济产业带已然形成。

  电商已成为云和县区域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新动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云和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