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全食超市将利用数据为客户创造全面的电子商务体验

2017-06-26 16:39:0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波士顿学院的Kenneth Sanford说,亚马逊很可能会利用所有平台的数据来为客户创造一种全面的电子商务体验。

  一位数据专家说,亚马逊收购专业杂货商全食超市,不仅是为了收购数百家商店和富裕客户,该交易的真正价值在于所有这些客户数据。

  Sanford最近表示,亚马逊的目标之一应该是,将已经从其在线平台、Echo和Alexa收集到的数据与全食超市的客户交易数据结合起来。

  他说,在这方面,公司可以预测客户需要什么,并自动将其发送给他们,从而创造出个性化的“自动购物”体验。他还说:“亚马逊会知道你冰箱里有什么东西,当你需要它的时候,它会提供额外的姜黄。”

  从本质上讲,亚马逊将利用自己在技术方面的知识,来定制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所有顾客甚至都不用离开自己的房子就能享受该体验。

  Sanford说:“他们会说,‘我知道你的柜子里有这三件东西,我将寄给你两件其他的东西,这两件东西你已经三周都没有购买了,而且你上次购买也很喜欢它们’”。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评论要求。

  买食品杂货是建立关系的一种方式

  亚马逊在杂货领域的竞争对手之一Instacart,也正在努力完善电子商务服务。

  Instacart数据科学副总裁Jeremy Stanley说:“我们真正深入研究消费者数据,因为我们与消费者有着直接的关系。食品杂货的奇妙之处在于,与其他电子商务购物相比,购买食品杂货是习惯性和频繁的,人们每周都需要食品杂货。”

  他还说:“Instacart已经使用客户行为数据和搜索活动来预测客户想要什么或可能喜欢什么。”

  该公司还利用机器学习来改善物流。

  Stanley 表示:“我们正在快速地对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进行计算机视觉测试,特别是在了解我们的目录和丰富我们的目录时,也有可能在商店的货架上识别产品。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向,我们可以这样做。”

  与亚马逊一样,Instacart的在线零售业务是建立在使用最具创新的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来优化客户的购买、关系和商品推荐的基础之上。

  这家快递公司正与传统杂货商合作,收集数据和见解,以保持竞争力。

  Stanley说“我们的顾客是我们服务的零售商的顾客,他们对零售商的品牌有着相当的忠诚度,食品杂货真的是很私人的东西,甚至比你看的电影更私人,我认为数据真的可以改变人们购买食物的方式。”(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