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企业培训进入直播时代 算云直播开启经销商培训新模式

2017-07-13 12:17:58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夏雪

  一个企业的竞争力要素中,渠道资源占有情况始终不能忽视。良好的渠道经销商资源,利于企业的市场的拓展,利于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经销商培训是销售工作的增值服务,也是必要的附加价值。

  向经销商传播企业或者产品新理念的过程就是培训,也是最有效的销售手段。对经销商而言,企业的核心价值不是“给他供货”,也不是给他最好的销售政策与促销支持,而是对经销商的智力支持。最有价值的附加莫过于传递最新的资讯、理念,对经销商销售业绩的提升最有用的莫过于对经销商销售人员的一堂好的培训。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便是这个道理。

图片1.jpg

  但是,组织过企业线下培训的人都知道那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如果还涉及各省市经销商的培训,那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再加上外地经销商的食宿问题,高昂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又让很多企业却步了。如何降低企业经销商培训的时间、金钱成本,又能将培训效果达到最大化呢?在企业培训直播化的今天,除了直播,似乎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媒介能完成这个愿景了。

  算云企业直播平台将传统线下培训转自线上直播培训,从通知到组织再到展开培训也就一两个小时的事,随时随地开启并在直播后转录播,为企业减少大量的时间、金钱成本的同时,也为经销商提供了碎片化学习的可能。

  传统的企业培训通常都是培训负责人需费九牛二虎之力把全国各地的员工聚集到一起,或是内训师全国各地跑着做培训,加上灌输式的“老师讲、学生听”的培训模式,不仅成本高、效率低,而且也很难顾及培训现场的反馈和学习效果,这样缺乏互动性的培训效果可想而知。

图片2.jpg

  在算云企业直播间中,经销商可通过评论、提问、点赞、打赏等形式和讲师互动,讲师可根据经销商现场的反馈即时调整授课节奏或方式,使其培训和分享更贴合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同时,算云企业直播还能解决地域限制问题,大大降低培训在传递过程中的成本,可谓一举多得。

  企业对各经销商培训,归根结底的出发点就是要传达企业理念、传递产品信息、传授销售技巧及经验,如果是传统的“我讲你听”式的培训,一场培训下来,多少经销商听懂了不得而知,更别提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而算云企业直播平台可以对每一位经销商实名监控,对经销商培训情况的每一项数据记录在册,然后通过观看时长、互动行为、培训前后的调查问卷等一系列数据的分析,量化培训效果,指导企业的培训决策。

图片3.jpg

  考核是强化培训内容的一个有效手段,传统的线下培训很多时候考虑到时间因素,无法满足现场考核。算云企业直播平台不受时间、空间、地域的影响,不仅能够降低企业对经销商培训的时间成本,同时能第一时间掌握经销商的培训效果,为企业和经销商之间建立良性互动提供了基础。

  经销商培训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一年一次或更长周期一次的培训犹如蜻蜓点水,除了培训当下有点收获外,一周后基本回归培训之前的状态。要将培训常态化,传统的“劳民伤财式”培训肯定不可取。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视频商业直播平台,算云企业直播是一个专业级的智慧营销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种新的营销方式,通过大数据和全互动为企业直播营销提供“助推力”。选择算云企业直播平台不仅能使企业培训方便快捷,还能评估效果,经销商也能随时观看录播视频进行强化学习,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这不失为企业经销商培训的一把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