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博纳书院——魏老师教育举行“下三乡”活动

2017-07-28 10:02:0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7月10日,魏老师教育爱心服务队,在镇江镇中心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助力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分支教组和调研组两大组共24人,同时进行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当天,为了让小朋友们熟悉魏老师教育爱心服务队的成员以及促使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支教组的老师们凌晨5点多便起床准备开班仪式事宜。仪式结束后,支教组正式开班授课。当天开设的课程有武术、音乐、环保手工课、知识百科课等。支教组老师们的到来,让该校留守儿童进入了“快乐、有趣、成长”的度暑假模式,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调研组分为“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小组和产业扶贫调研小组,每组8位成员。其中,“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小组深入镇江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山口村,以走访、派发问卷的形式,围绕人居环境、人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和取经学习;深入农户(贫困户),进行健康检查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宣传活动。此举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产业扶贫调研小组深入南果花乡农业主题公园,调查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镇江模式”,该模式做到“三突出三注重”:一是突出产业帮扶,注重在贫困村布局发展现代农业基地和乡村旅游项目,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融入发展;二是突出社会力量帮扶,注重在贫困户中开展“先富帮后富,乡亲结对扶”主题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三是突出可持续方式帮扶,注重在实践中探索可持续扶贫模式,让扶贫脱贫成效更精准更长效。此外,队员们还参观果园,体验果树护理等工作。

  据了解,魏老师加偶爱心服务队以“三爱”(爱自己、爱他人、爱工作)为宗旨,每年利用暑假时间,策划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爱心夏令营等形式进行服务。本次在镇江镇开展的活动内容有:一是产业扶贫调研;二是美丽乡村调研;三是举办暑期夏令营。